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闽江文旅演艺职教集团实训基地揭牌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2-06 08:45:3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12 (2).jpg

  闽侯新闻网讯11月20日,闽越水镇举行闽江文旅演艺职教集团实训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如图)。

  据悉,闽江文旅演艺职业教育集团是由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福州文教职业中专学校、福州宏德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是全省首家文化旅游类职教集团。此次闽越水镇作为职教集团首个实训基地正式签约揭牌,标志着职教集团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集团化办学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未来,闽江文旅演艺职业教育集团实践基地将以服务省市文化教育和文化产业发展为宗旨,以产教融合、合作育人、创新发展为主线,构建企业与学校的良性互动。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促进就业、打造艺术精品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共同把这次合作做实、做强、做出特色,实现学员、学校、企业的三方共赢。

  龙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校企合作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育人新模式的有益尝试,也是龙旺集团“文化+产业”链条上重要的一环,校企合作将以强化实践教学、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目标,积极调动整合企业资源,与高校着力构建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促进就业、打造艺术精品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