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二届车山府旅游文化节举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0-25 09:34:5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第二届车山府旅游文化节举行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12日,大湖乡马岚山风景区上热闹非凡,闽侯县第二届车山府旅游文化节在这里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大湖乡车山府管委会、厦门武当会馆、厦门武当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举办,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如图)。

  据悉,马岚山具有良好的旅游资源,山顶有一座闻名遐迩、始建于宋朝的六公殿,又称车山府,系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主祀猎神陈六公,距今有八百多年的历史,有500多座分殿遍布八闽及东南亚各地。此次车山府文化节为期三天,各类活动精彩纷呈,除了传统的乡村文艺歌舞演出外,还安排了车山府神像开眼法会、太极功夫表演、千人祈安宴等形式各样的活动,让前来参加文化节的群众大呼过瘾。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马岚山风景秀美,气候宜人,是个天然的避暑胜地,在杜鹃花开的季节更是美不胜收。“马岚山丰富的资源要素,为文化与旅游的结合提供了良好的契入点和旅游载体。”该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车山府文化节,进一步加强福州、厦门两地道教界的交流互动,宣传推介马岚山风景区优美的旅游资源和传统的车山府文化,进一步凝聚广大乡亲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干劲和热情,为实现闽侯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优质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