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全域旅游新发展八闽首邑展芳华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0-25 09:26:3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全域旅游新发展八闽首邑展芳华

全域旅游新发展八闽首邑展芳华

全域旅游新发展八闽首邑展芳华

全域旅游新发展八闽首邑展芳华

  文旅产业精英齐聚一堂

  共商文旅产业发展大计

  “作为福建海洋文化的摇篮和先秦闽族的发源地,闽侯文化资源、生态资源、产业资源优越且富有特色,开发潜力极大……”论坛伊始,在场人员共同观看了《闽侯,闽江最美的问候》文旅形象宣传片。片中,各类独具特色的闽侯生态文化旅游胜地华丽亮相,充分展现了我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浓厚的文化底蕴,带给人们“最美的问候”。

  在文旅专家主旨演讲环节,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学者张辉,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刘锋,台湾文创界知名学者、教授、台湾百亿桐花祭项目操盘手、高邮市旅游发展首席专家兼经济发展顾问、成都市新津县全域旅游总顾问、企业顾问庄锦华等多位顶级文旅大咖震撼发声,为在场人员分享他们的创作经验,从多角度深入探讨文旅融合和创新,挖掘新时代文旅产业价值投资逻辑,共论文旅产业运营之道。

  为了更好地发挥我县特色文旅资源,我县专门成立了闽侯县文旅专家智库,邀请国内知名的文旅专家、省内的文旅学者专业人士代表,到我县实地考察特色旅游资源,引入专家先进理念、充分学习借鉴的同时,指导我县未来发展,同时发出加盟闽侯县文旅专家智库的邀请。

  “全域旅游项目落地,要有资源,要有规划,要有投资,要有人才。”“福州人去旅游不必去远方,就去闽侯,享受闽江最美的问候。”“闽侯县的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成果,是专门为闽侯‘定制’的,而不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努力将闽越水镇打造成‘青山绿水寄乡愁’的国内样板。乡愁能打动所有人!”……活动中,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邀请文旅专家以圆桌对话、学习交流的方式,围绕《如何稳抓项目建设,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议题各抒己见,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巅峰对话,助力我县全域旅游加快发展。

  此外,当天还发布了“五虎五福”文创IP形象、《县全域旅游总体规划成果》,举行了文旅合作战略签约、文旅资源推介等,推动我县文旅产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荧光夜跑 耀动首

  当天18时30分,随着一声发令声响,2019中国·闽侯海峡两岸夜跑活动正式拉开序幕,500多名夜跑爱好者们统一身着红色T恤,戴着五彩缤纷的荧光装备,沿着江滨跑道尽情奔跑,释放能量,感受运动的激情和洒脱。

  来自县实验小学的学生李舒锦与父母一同报名来参加夜跑活动,一路上的活泼劲儿,让他成了队伍中的焦点。“我觉得‘这不白跑’的主题也和自己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学生,我要努力学习,将来成为祖国和社会的有用之才。”李舒锦坚定地说。

  长长的荧光夜跑队伍犹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点亮了闽江畔的夜色。在全程近5公里的跑道沿线,主办方还设置了奋斗出“彩”、大干120天、迎难而上、“友”你相伴、闽侯印象等7个趣味打卡环节,让大家在健康夜跑的同时,还能参与互动游戏。

  “今天的‘夜生活’太丰富,太精彩了!”夜跑现场,跑完步后,负责地铁5号线塔前停车场建设的中铁二局该项目副总工吴彦庆告诉记者,自己和同事都一起跑完了全程,吹吹江风,看看夜景,身心彻底得到放松,真切感受到闽侯人气越来越旺,发展越来越好,让我们也更加坚定了项目攻坚冲刺保节点的决心,这一趟真没白跑!

  闽侯,闽江最美的问候

  活动当晚,除了荧光夜跑之外,最受期待的便是“闽侯,闽江最美的问候”华语经典电影音乐会。整场音乐会以华语经典影视剧主题音乐为主要内容,分为“心怀家国”“用爱画圆”“诗与远方”三个篇章,将各时代的经典电影曲目重现,为市民朋友们献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同时,表演间隙,还进行了闽侯全域旅游推介,并设置了一轮轮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活动现场热力全开,人气爆棚。“今晚的音乐会选在闽江畔,很有特色。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八闽首邑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文化底蕴,也让我逐渐对这座城市又多了几分了解与喜爱。”来自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名企业员工黄先生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是,活动现场还设立多个闽侯主题展区,让市民可以尽情观赏体验。在文化宣传展示墙,市民可以全方位了解闽侯的人文历史,感受闽侯深厚的闽都文化底蕴;在完赛打卡区,跑友们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一同分享汗水与欢乐;在互动拍照区,独具匠心的创意场景设置将活动场地变为热门网红打卡地,吸引众多市民拍照留影。

  精彩的活动背后,离不开场内外文明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不少身着绿色马甲的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各点驻足,不辞辛劳地做好引导、舞台布置、场地收拾等工作,确保活动秩序井然。“目前全县上下正开展‘整洁闽侯’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作为闽侯人,我们要积极响应行动号召,为家乡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一位志愿者说。

  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0月11日,《闽侯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通过规划评审专家的评审,标志着闽侯县旅游发展进入崭新阶段。此次活动是配合10月21日—23日同期举办的中国闽侯文旅高峰论坛,而举办两场文旅融合活动,这也是文旅部门对县委县政府“到一线去,大干120天”工作的落实。活动中“闽侯,闽江最美的问候”和“来闽侯,绝不白跑这一趟”这两句宣传口号,是对闽侯的推广。希望通过这一系列全域旅游发展推介活动,能提升闽侯文旅事业发展在市民中的知晓度。欢迎游客来闽侯,感受闽江最美的问候,欢迎客商来闽侯,感受一流的营商环境,闽侯欢迎您!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吴国棋 洪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