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中国闽侯文旅高峰论坛开幕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0-22 10:57:5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昨日,以“全域旅游新发展·八闽首邑展芳华”为主题的中国闽侯文旅高峰论坛热闹启幕。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闽侯县委、闽侯县政府、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闽侯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巅峰智业承办。论坛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路径、以搭建闽侯创新文旅平台为目的、以高峰论坛为载体,推动闽侯全域旅游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奋力开创闽侯文旅产业新局面。

  昨日是论坛首日,近百位国内知名文旅专家、文旅企业代表等陆续抵榕。走进八闽首邑的第一站,是一场以历史文化为主题的“深度游”。与会嘉宾们先后走访了闽侯县博物馆、昙石山历史文化街区、昙石山博物馆及闽都民俗园等地。在实地参观、零距离感受中,不少嘉宾对闽侯独具特色的文旅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连连点赞。

  今日,与会嘉宾们还将走进雪峰崇圣禅寺、雪峰高山茶厂,感受古寺清幽,品尝茶香醇厚,共赴一场“净心之旅”,并参观鲤鱼洲酒店、侯官村、闽越水镇等地。

  作为本次论坛“重头戏”之一,今晚,“两岸一家亲 奔向新时代”2019中国·闽侯海峡两岸夜跑大会将在闽江畔的闽侯江滨市民广场火热开跑。伴着徐徐江风,跑友们可以在尽享运动活力的同时,感受闽江的夜色。趣味闯关是活动的一大亮点。5公里的夜跑全程,设有七大趣味闯关点,跑友们可以加油闯关,赢取丰厚大奖。夜跑结束后,“闽侯,闽江最美的问候”全域旅游品牌形象推介会暨经典华语电影音乐会还将响彻夜空,由省歌舞剧院福建民族乐团的演奏家们演绎一批耳熟能详的经典电影曲目。

  23日论坛期间,还将有权威文旅专家主旨演讲、闽侯五虎五福形象发布仪式、洽谈签约、闽侯县文旅专家智库成立等系列“文化大餐”,全方位展示闽侯文旅资源的独特魅力。

  (福州日报 记者 林瑞琪 孙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