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我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0-21 09:54:4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我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五虎雄风。吴智瑜 摄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11日,我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评审会议,县领导王建生、林建善、林朝明、魏邦仲,规划评审专家、规划编制单位代表、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上,《闽侯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通过规划评审专家的评审,标志着我县旅游发展进入崭新阶段。

  据了解,《规划》在新时代文化旅游发展的大背景下,对我县全域旅游发展条件进行了深入研究分析,充分把握了我县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规划》提出打造“闽越风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总体定位,分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闽都休闲度假首选地、福州最美后花园三个功能定位,树立“闽侯——闽江最美的问候”主题形象。

  《规划》通过制定“一城引爆、两极驱动、一带串联、四区共建”的发展路径,构建“一城两极一带四区”的全域发展格局。“一城”为城市风情旅游区——“闽江花月夜”城市中央游憩区;“两极”为禅修圣境——雪峰禅修旅游区、古灵山水——五虎山——十八重溪旅游区; “一带”为百里闽江风情带;“四区”为山地康养度假区、古闽原乡体验区、古灵山水休闲区、七里特色旅游区。其中,“闽江花月夜”城市中央游憩区作为龙头项目建设,将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结合闽越水镇、昙石山遗址公园、闽都民俗园、闽江等重点文化旅游资源特色,以“闽江花月夜”为主题,塑造闽侯县全域旅游吸引核,打造以闽越文化深度体验为核心特色,以闽江生态、花园城市、月光经济、夜间娱乐为亮点的闽越文化集中展示地与核心体验地,最终使其成为闽侯城市中央游憩区、世界级闽越文化旅游目的地。

  此外,《规划》还提出闽越文化活化,打造中国闽越风情体验地;一江两岸点靓,打造城市中央湿地公园;花园城市构建,描绘花园城市美好画卷;月光经济拉动,打造城市休闲会客厅;新潮夜游引领,点亮闽侯夜游空间五大发展举措,为我县未来旅游业的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对促进我县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