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高铁 颜值诱人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4-26 10:26:2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合肥到福州的高铁于2015年6月28日开通,至今近4年。这是我国首条时速超过300公里穿越山区的高速铁路。开通后,合肥至福州的高铁运行时间,就由原来的8小时缩短到4个半小时。乘坐合福高铁,除了感受高速带来的便捷外,沿途美丽的风景也被网友们赞叹:“美哭了!”

  合福高铁被称为“最美高铁线”,往来驰骋的高铁动车串联起了福州三坊七巷、南平武夷山,江西三清山、婺源,安徽黄山等热门景点,提供了“一日旅游圈”的交通基础。旅游资源汇集而成的“大景区”,将拓展旅游市场的空间格局,开启闽赣皖三省秀美风光的共享模式。

  首先安徽段,从合肥向南开,穿越半个安徽,一路风光浓缩了皖山皖水的精华,徽派风景层次分明。在合肥南、巢湖东、铜陵3个站点间,可欣赏到独特的环巢湖湿地景观和江淮民居;在铜陵北、南陵,高速行驶的动车通过铜陵长江公铁大桥,母亲河长江秀色一览无余;而在泾县、旌德、绩溪北、黄山北,则可品味皖南的白墙黛瓦、青山绿水的徽派神韵。

  其次江西段,途经上饶市。说到上饶,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婺源县,这里的春季,油菜花满山遍野,满眼都是鹅黄色的美丽油菜花海,喜欢亲近大自然的摄影师们自然不会错过。

  最后列车开进福建省,途经南平、福州。在这里,你可以领略到武夷山水,还可以到省城福州的三坊七巷古建筑群转转,也可以再往南进,去宁德境内落脚,一览白水洋、鸳鸯溪的风采。

  下面就让我们走进合福高铁,一览高铁沿途美丽的风景吧!

  合福高铁沿线2019最具特色的景区景点

  福州

  闽越水镇

  闽越水镇是由福建龙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全国性的旅游综合体项目。该项目位于福州闽侯竹岐,占地面积约1117亩,总投资约93亿元,目标按照AAAAA级标准打造,并同步开发约1500亩滨江生态市民公园,为福州呈现总体量约3000亩的国际旅游生态度假区。项目整体规划布局上借鉴福州“三山·两塔·一楼·一水”的城市格局,背枕旗山,怀抱闽江,以闽越文化、海丝文化、八闽民俗文化为主题,精心规划了古塔、石桥、闽越城楼、海丝大剧院、总督府等标志性景点,是福州首个丝路水乡风貌的旅游度假项目。

  福州

  天门山景区

  天门山景区位于福建省永泰县葛岭镇溪洋村,占地26平方公里,最高海拔828米,距福州49公里,离永泰县城8公里,交通便捷,有福州“后花园”之美称。天门山景区集生态农业、休闲度假、山水风光、科普考古、宗教祈福旅游为一体。景区陆续开发了漂流、水滑、水库垂钓、果园采摘、度假酒店等一系列旅游服务项目,是观光度假、休闲娱乐、寻幽探秘的理想选择。2006年9月景区被水利部授予“国家水利风景区”称号,同年11月被评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2009年获福州市“十佳旅游景区”和“十佳旅游路线”的双十佳殊荣,2011年1月被评为“国家AAAA旅游风景区”。

  宁德

  屏南白水洋鸳鸯溪

  白水洋景区被誉为“奇特景观”“天下绝景,宇宙之谜”,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浅水广场”,长约2000米,最宽处182米,总面积达8万多平方米。平坦的河床一石而就,布水均匀,净无沙砾,人行其上,水仅没踝。中、下洋之间有一条近百米长的天然冲浪滑道,赤身下滑不伤肌肤,让您尽享大自然赐予的清凉。每年8月18日是白水洋水上文化旅游节,将上演具有浓郁的水上民俗风情表演和别具一格的水上运动会。

  南平

  武夷山风景名胜区

  武夷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拥有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国家5A级旅游区、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茶文化艺术之乡、国家一类航空口岸、中华十大名山等多张令世界为之瞩目的时尚名片,是一个旅游圣地、度假天堂。

  合肥

  合肥融创乐园

  合肥融创乐园包含特色徽文化主题乐园、大型室内恒温水世界、高科技电影世界3大板块,它于2016年9月24日正式营业,至今接待游客近500万人次。合肥融创乐园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将传统徽派文化精髓与高科技游乐完美结合,是一家大型徽文化主题乐园。园区分为徽州古韵、梨园春秋等6大主题区域,拥有世界最高最快立环过山车白龙飞天等33台世界级游玩设备,以及淝水之战、大湖秀等四大经典演艺。

  黄山

  西递村

  世界文化遗产地——黟县西递村,是黄山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她位于安徽省南部,黟县城东9公里,北枕黄山,南眺白岳,交通十分便利。至今村内仍然保留着明清古民居300余幢,素有“桃花源里人家”之称。西递村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她奠基于北宋皇佑年间,发展于明朝景泰中叶,鼎盛于清康熙、雍正时期,距今已有960余年历史。

  黄山

  西递石林景区

  西递石林位于黟县县城东南13公里,距离世界文化遗产地西递景区3.5公里,黟县高铁东站是黟县独具特色的喀斯特地貌景观,石林分布面积达32公顷,整座山由无数奇峰异石构成。这些岩石与岩石之间,或相互连接延绵逶迤,连为石林;或一座座傲然伫立、形态各异,独为一景,让人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神奇与美妙。

  芜湖

  马仁奇峰景区

  马仁奇峰飞龙玻璃桥和绝壁天梯玻璃栈道,为世界唯一“双玻”高空组合。“飞龙玻璃桥”是首座将文化、体验融于一体的高空玻璃桥。该桥横跨马仁奇峰太阳山与主峰之间,连接天梯玻璃栈道共同组成一个高空体验观景胜地,全长388米,垂直高度180米。

  飞龙玻璃桥是全国唯一通过国家检测中心检测的玻璃桥,全国首座会“碎”、会“湿身”的玻璃桥。2019年春季新增了全国首个“百鸟越天桥”高空主题表演。广大游客挑战多重心跳的同时,还能在百米高空感受大自然的美妙。

  芜湖

  安徽丫山花海石林景区

  丫山花海石林风景区,位于长江南岸,南陵县何湾镇内,地处铜陵、池州、芜湖3市交界处,是安徽“两山一湖”旅游经济圈的重要景点。景区占地25平方公里,因主峰呈“丫”字型而得名,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岩溶地貌景观区。丫山以牡丹花海与岩溶地貌景观著名。3大牡丹园种植有各色名贵牡丹品种;独特的石林地貌,丰富的湖、瀑布、泉等水文景观使丫山成为华东地区岩溶地貌体系最完整、岩溶地貌景观最美的地点之一。

  铜陵

  天井小镇文化旅游区

  天井小镇文化旅游区,位于国家4A级风景旅游区——天井湖畔,是安徽省“861”计划重点项目之一和铜陵市“十一五”“十二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项目是东西方建筑形式的结合、东西方生活方式的汇合、东西方文化理念的融合,以中华传统文化与生态绿色文化、青铜文化、江南民俗文化和民俗风情相互契合为内涵,集旅游观光、度假休闲、学术交流、文化考察、餐饮商贸、演艺娱乐等于一体的高品位、高标准、高档次的综合性大型文化旅游园区。特色景点包括安徽民俗村、铜官府、天下生肖乐园、昆仑决·决胜密码。

  上饶

  灵山风景名胜区

  灵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江西省上饶县北部,景区规划总面积为101.5平方公里,含水晶山、石人殿、茗洋湖、天梯峰4大景区,主峰天梯峰,也是灵山的最高峰海拔1496米。景区内有108处主要景点,包括有世界罕见的环状花岗岩峰林地质地貌奇观,72峰,峰峰挺秀。灵山自然环境独特,地质构造复杂,地貌类型多样。也被称为“奇石海洋”。

  上饶

  三清山风景名胜区

  三清山,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宛如道教玉清、上清、太清三位尊神列坐山巅而得名。其中玉京峰为最高,海拔1819.9米,景区内千峰竞秀、万壑奔流、古

  树茂盛、珍禽栖息,终年云缠雾绕,充满仙风神韵,

  自古以来便有“天下第一仙山”的美誉。同时,她又是一座经历了1600多年人文浸润的道教名山,被国务院文物考证专家组评价为“中国古代道教建筑的露天博物馆”。

  江南4月看铜陵

  媒体联合采风活动举行

  4月13日、14日,“江南4月看铜陵”媒体联合采风活动举行。该活动是第5届合福高铁旅游媒体联盟活动的内容之一。合福高铁沿线的福州、南平、宁德、上饶、合肥、芜湖、宣城、黄山、铜陵闽赣皖3省9市的党报媒体及一批国内知名媒体记者走进铜陵采风。

  铜陵是一座青铜之城,青铜文化源远流长。这里因铜建市、依铜兴市,素有“中国古铜都,当代铜基地”之称。铜陵是一座文化之城,文化旅游底蕴深厚。这里人杰地灵,文化多彩,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长江文化、佛教文化等形态。

  倘佯在“南方牡丹之乡”凤凰山,漫山遍野的牡丹花,国色天香;在“千年古驿、江豚小镇”大通景区,走在石板路上,欣赏着那古色古香的店铺,仿佛置身于历史的走廊之中;登顶“天下第一文山”浮山,一览众山小,美景尽收眼底;在铜陵博物馆,青铜器等成为记者竞相拍照的热点;在“城市会客厅”天井小镇文化旅游区,活动着的“清明上河图”再现眼前……采风团成员亲眼目睹铜陵美景,亲耳聆听铜都故事,近距离地感受人文生态之美。

  精彩行程

  永泉旅游度假区

  永泉旅游度假区坐落于铜陵义安区顺安镇,这里自然环境优雅,依山傍水、草木葱郁,繁花似锦。2006年被授予国家AAAA级景区称号。景区占地8000余亩,拥有6000亩山林、650亩园林酒店、餐饮、民宿等配套设施、70亩水域面积。永泉·忆江南12景是永泉旅业又一力作,历时4年,在原始山林生态里,建立起一座集合江南建筑、江南文化的山林景观,一派世外桃源,人间仙境。

  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位于顺安镇、天门镇,先后获列安徽省第2批循环经济试点园区、首批全省循环经济示范园区、首批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近年来,园区积极探索农旅文融合一体化发展道路,以“绿色、休闲、参与、体验”为主题,大力开发红色之旅、蔬果采摘、农事体验、铜文化体验、休闲度假游等多种农旅融合模式,走出了一条“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新路。2018年,园区共接待游客12万多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2000万元。

  (福州日报 记者罗晓丽 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