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省委党校新校区项目建设“换挡提速”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0-21 09:46:3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省委党校新校区项目建设“换挡提速”

  闽侯新闻网讯 只有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日前,记者从上街镇获悉,省重点项目——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新校区建设“换挡提速”,将提前半个月完成节点目标。

  近日,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面积宽广的施工场地上,运输车辆来往不停,各个区域内都有多台工程机械正在运行,几百名工人干劲十足,繁忙作业(如图)。

  “目前,该项目的桩基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基坑支护、地下室承台砖胎膜建设等。其中,整个区域土方开挖已经完成95%,地下室承台砖胎膜完成80%,地下室结构施工完成30%。”据该项目的代建经理李秋海介绍,在建设过程中,施工方采取多区域同步施工方式进行,计划在明年2月28日前保质保量完成学校礼堂、学生公寓控制性建筑主体封顶。按目前的进展,该节点目标将会提前半个月完成。

  据了解,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新校区项目位于上街镇侯官村、厚美村,项目用地总面积为660亩,总建筑面积约244478平方米,项目概算批复总投资229800万元。学校办学规模为4200人,主要建设内容为综合楼、会堂、图书馆、教学楼、教学配套用房、学员宿舍、文体活动馆、综合楼、后勤保障服务用房(含食堂)、专家楼、连廊、地下室及室外拓展训练基地、校区道路、广场、绿化与景观,停车场及公用工程等配套设施。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完工验收。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许多比较棘手的问题,比如,项目建设需要的建筑材料繁多,而国宾大道24小时黄牌车辆运输限行,项目材料运输受阻;施工场所管网有限、建筑污水排放问题等。目前,这些问题在县委、县政府及上街镇的协调支持下,都已顺利解决,有力保障了项目的建设。”李秋海告诉记者。

  此外,记者了解到,面对“大干120天”的新目标,施工方也制定了新计划。“我们重新编制了工程总进度计划,包括年度计划、重要节点目标等,同时不断增加人员和机械设备的投入,确保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新校区项目建设早日建成投用。”李秋海说。

  据悉,8月底以来,上街镇借着“到一线去 大干120天”行动的东风,全镇攻坚人员主动到一线去,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靠前服务,打造上街加速度。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