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周边配套道路工程11月完工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3-08 09:11:3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1 (2).jpg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上街镇获悉,作为市、县重点项目——省委党校周边配套道路工程,采取征迁与施工建设同步的方式抓紧施工(如图),有望今年11月前全部竣工。

  省委党校周边配套道路工程共包含四条市政道路,北邻闽江,与邱阳河路、侯官路相接。总长4.525公里。其中1号路设计等级为城市主干道,道路呈南北走向,北起侯官路,往南接于2号路,道路设计长度1.297公里,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道路红线宽度40米;2号路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道路呈东西走向,西起邱阳河路,往东接于1号路,道路设计长度1.145公里,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道路红线宽度40米;3号路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道路西起邱阳河路,往东接于侯官路,道路设计长1.386公里,设计车速30公里/小时,红线宽度24米;4号路等级为城市支路,道路西起3号路,往东接于侯官路,道路长度0.697公里,设计时速30公里/小时,道路红线宽度20米。工程建设内容为:道路工程,雨污工程,交通、电气、照明工程等,工程总造价约17310万元,合同工期为360天。

  3月1日,记者在位于上街镇侯官下市安置房旁的4号路建设现场看到,一条市政主干道已初现雏形。

  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省委党校周边配套道路工程涉及征地217亩,拆迁任务3万平方米,由于项目征迁量较大,施工工期紧,任务重,项目采取边征迁边建设的方式进行施工。

  “我们采取交地一块,进场施工一块,目前,4条道路的雨水管道、污水管道、通信管道、路基清表工程等工程都已经全面铺开。”该负责人说,“特别是春节期间,项目部提前备好春节期间施工的机械以及材料,制定节日期间的工作计划,并在此基础上同步开展了1、3、4号路建设,其中1号路、3号路进行了部分道路清表工作;3号路拉森钢板桩开始施工,4号路已完成管道埋设及回填工作。”

  “我们施工人员,施工机械等都已集结准备就绪,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度,我们项目部重新梳理安排了施工时间表,在征地拆迁的基础上,全面铺开,同时进一步增加施工人员和机械的投入,力争于6月中旬完成污水管网施工;7月中旬完成雨水管道工程施工;8月份前完成通信、给水及电力管道工程施工;国庆前完成路基、路面工程建设;11月份前完成绿化、交通标志工程,具备通车条件。”该负责人说。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