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市新阶联席会议在我县召开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0-12 10:13:1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全市新阶联席会议在我县召开

全市新阶联席会议在我县召开

全市新阶联席会议在我县召开

全市新阶联席会议在我县召开

  闽侯新闻网讯10月11日,福州市、县(市)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联席会议在我县召开,旨在进一步加强市、县(市)区新阶联联系,促进各会交流与合作。市委统战相关负责人,县领导陈祥波、卢占忠,福州市各县(市)区新阶联代表等80多人参加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齐聚一堂,举办了闽侯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办公场所暨服务联络站揭牌仪式。记者了解到,该联络站系福州市首个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服务联络站,它的投用标志着从此我县新阶联有了统一的办公场所。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服务联络站”是县委统战部带领县新阶联做实、做优、做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一项积极探索。该联络站具有“联谊交友、创业帮扶、建言献策、学习培训、公益服务”等五大功能,可以让社会各界听到新阶层“声音”,看到新阶层“身影”,感受到新阶层“魅力”。不断提升新阶联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团结凝聚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推进新时代新闽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各县(市)区新阶联代表深入分析县(市)区新阶联建设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进一步推动全市新阶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补短板、强弱项、打品牌、创亮点等内容展开讨论。县领导指出,新的社会阶层工作是统战工作的新内容,是时代发展给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课题,也是一项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的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推进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为工作主线,突出队伍建设、突出机制创新、突出作用发挥,广泛凝聚共识,促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入开展。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