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产业经济 >> 正文

DX5万台下线 东南汽车开启“加速跑”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0-12 09:34:3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X5万台下线 东南汽车开启“加速跑”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8日,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举办“东南DX5”万台下线仪式,标志着东南汽车在自主研发领域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省、市、县领导以及福汽集团管理层、经销商代表等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重要时刻。

  仪式现场,与会嘉宾为新车揭幕。伴随新车亮相,台下掌声雷动,礼花满天,观众纷纷拿出手机为新车拍照。作为东南汽车DX家族的新晋成员,东南DX5主打大气颜值、精致品质、舒适驾控。自9月26日正式上市以来,短短1个月不到,产量突破万辆,为东南汽车开启新一轮“加速跑”。

  “DX5车型是在DX7、DX3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打造而成,除了沿袭比较优秀的产品基因外,还借助今年新投用的研发基地,进行了10余项产品配置的提升。”东南汽车研究院副院长于冯淼介绍,随着投资1.5亿元的新研发基地投入使用,未来东南汽车将加快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攻坚,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研发和制造能力,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持续提高自主研发能力的同时,东南汽车也在不断开拓外销市场。目前东南汽车已实现多种出口模式,并在中南美洲、非洲、中东等海外国家和地区建立起较完善的销售网络。其中在南美洲市场,东南汽车今年还取得了突破性成绩,厄瓜多尔的整车出口量破千台,位列当地中国汽车品牌销量前三。

  作为福建省汽车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东南汽车落地青口汽车城24年来,立足长远,强化创新,为我县汽车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目前,青口投资区已形成以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和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两家整车生产企业为核心,配套了150多家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和30多家汽车销售企业,成为集整车生产、零部件制造、汽车销售在内的集群式汽车产业基地。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县加快推进工业升级,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动力、提质增效为方向,促技改、强链条、建集群,确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以上。其中,推广智能化技改,将实施东南汽车、祥鑫铝业等37项技改项目,完成技改投资60亿元以上,提升六大支柱产业智能化水平。

  此外,青口投资区还将加快实施东南新能源汽车、海通轩辕等汽车产业项目,着力推进东台工业园开发建设,力促奔驰新能源汽车落地发展,力争园区规上工业产值突破500亿元。同时,深入实施服务业倍增战略,推动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推进青口汽车4S店、尚干汽车文化广场等“智慧商圈”培育工作。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