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县联合开展“三减三健”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9-09 09:27:0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县联合开展“三减三健”主题宣传活动

  闽侯新闻网讯 9月1日,是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当天,市卫健委、县卫健局联合在县城闽都民俗园组织开展了“三减三健”助力健康大型宣传咨询活动。

  记者了解到,所谓“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当天活动通过健康咨询、健康生活文艺表演、团体健步走、发放“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折页等向群众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并通过为群众免费测血糖、量血压(如图)等基本健康检查,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个体健康生活方式指导,鼓励群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从良好的生活方式入手控制慢性病的危害。

  “今年市卫健委将健康生活的部分内容融入了文艺表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文艺表演中还穿插了健康知识问答,既活跃气氛,又增强了宣传效果。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