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园洲大桥西桥头互通段拟9月初试通车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8-30 16:25:3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橘园洲大桥西桥头互通段拟9月初试通车

    闽侯新闻网讯 作为省市重点工程及上街大学新区重要的交通路网项目之一的乌龙江大道(上街段)项目自去年11月份开工以来,备受市民关注。日前,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一期重要节点工程——橘园洲大桥西桥头互通立交道路正在抓紧施工中,互通段预计9月初可实现试通车。

互通段道路进入扫尾阶段

    乌龙江大道(上街段)项目南起橘园洲大桥西侧桥头以南约360米处,沿乌龙江西岸向北直至侯官水闸南侧,项目采用六、四、双车道规模建设,道路宽度11-50米,全长约7公里,沿线设橘园洲互通立交。其中,乌龙江大道(上街段)项目一期南起高新区乌龙江大道厚庭排涝站,向北下穿洪塘大桥至碧水琴湾规划二路,市政道路分橘园洲西桥头互通立交段和城市主线段两部分,全长4043米。

    8月23日,记者在橘园洲西桥头互通立交道路施工现场看到,项目工地钻机林立、机械轰鸣,运输车辆来往不停,施工现场一派井然有序、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如图)。项目负责人种江锋告诉记者,项目建设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其中橘园洲互通段道路施工已进入扫尾阶段,将提前实现试通车。

   “目前该路段路基铺设、面层施工等工作正在进行,同时对已完成摊铺路段道路的标识标线也在同步施画,预计9月初能实现试通车,比原定时间要提前1个月。”种江锋介绍,“届时C、D、E、F四条匝道都将通车,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多措并举昼夜加紧施工

   “前段时间接连下雨,施工也受到一定影响,趁着这几日天气晴好,我们实行黑白两班倒,加班加点抓紧施工,确保能按计划完成任务。”种江锋告诉记者,为了加快施工进度,项目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加大人力物力与大型机械设备投入,在确保安全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把施工速度提高到最大化,争取早日完工。

“堤路结合”  一期完成工程量近半

    据悉,截止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约44%的工程量。其中包括沿江支护桩基313根,特殊路基处理CFG桩已完成2905根,高压旋喷桩完成185根,抛石挤淤完成7.3万立方;A、B、D、F匝道挡墙已施工完成,雨水管道共完成2897米,给水管道完成899米(含支管),互通段路基填筑30立方米,级配碎石层和5%水稳层完成4.1万平方等。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由于乌龙江大道毗邻乌龙江,该工程采取了“堤路结合”的方式实施建设。堤防工程一期将建起3534米的防洪堤,防洪标准为100年一遇,排涝标准为10年一遇,建成后进一步完善地区防洪体系,提高抵御洪水的能力。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