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城市建设 >> 正文

乡贤捐资助学 扶“今天”更扶“明天”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8-30 15:46:2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乡贤捐资助学   扶“今天”更扶“明天”

  闽侯新闻网讯8月27日,大湖商会在大湖乡政府会议室举行“同心同行 追梦70周年”奖学助学奖励金发放仪式。据了解,这是大湖商会今年成立以来开展的首次大型助学活动,为升入大学、研究生、博士的学子进行奖励(如图),同时也为乡里的贫困学子送去资助。

  今年刚考上中国美术学院的兰思睿,从操着熟悉口音的乡贤手中领过奖励金时,内心满是亲切与感动。“今天我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份奖励金,还是家乡父老递来的一份沉甸甸的期许和爱护。”兰思睿感动地说。今年九月,兰思睿将前往浙江,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戏剧和影视学专业。她表示,在大学里要好好学习,将来从事和影视宣传、推广有关的工作,希望有一天可以凭借自己的能力为家乡代言,回馈父老的厚爱。

  记者注意到,当天的奖励金发放仪式,还邀请了众多学生、家长参与。这其中,代表女儿林瑶上台领取奖金的父亲林植忠,脸上充满了自豪与喜悦。林植忠告诉记者,他的女儿林瑶今年考取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硕博连读,目前已经远赴纽约求学了,今天他受邀代表女儿前来参加仪式,亲身体会到了大湖商会重视教育的善举,内心十分激动。“此次助学仪式,大湖商会奖励小瑶十万元的助学金,我会将之交到孩子手中,让她感受到家乡父老的殷殷期盼,此外我个人也决定拿出十万元人民币捐赠给大湖商会,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的莘莘学子。”林植忠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湖商会奖励金发放对象包含44名成绩优异的高考学子、研究生、博士生以及1名全国青运会冠军、2名困难学生,总共发放奖学助学金343000元。活动还为会长严圣德先生和一位困难学生结成了帮扶对子。“对于山区的寒门学子来说,知识是他们改变现状的最佳途径,知识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因此,8月14日大湖商会正式成立之后,我们立即筹备举办了此次活动,希望在外学子能借此感受乡亲们的心意,激发他们不断奋发向上,学业有成归来时能造福家乡。”严圣德说。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