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赞!血透开到家门口 患者免受奔波苦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8-23 10:46:3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赞!血透开到家门口 患者免受奔波苦

  闽侯新闻网讯 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当天,位于上街大学新区的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正式建成投用。据悉,这是目前闽侯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血液净化中心,让我县及其周边病患“家门口”即可做血透,结束了奔波劳顿之苦。

  当天,该医院血液净化中心迎来首批患友。在中心顺利做完血透的上街镇红峰村黄阿姨双脚刚落地,对着医护人员连声道谢。黄阿姨告诉记者,5年前自己查出患有尿毒症,必须靠血透维持生命,可家门口的医疗机构没有做血透的条件,每次治疗都要凌晨四五点起床搭车赶到市区医院,每周需要血透3次,每次光治疗时间就要花费4个小时。

  “那时候感觉,比治疗更累的是路上的来回奔波,时间和精力都耗在这上面了。” 黄阿姨说,“现如今,家门口就有血液净化中心,太便利了,而且环境、设备一流,医护人员耐心、专业,让人很放心。”

  据省第三人民院肾病科副主任魏丽芳介绍,近年来,随着糖尿病并发症、严重肾病等导致的尿毒症患者增多,进行终末期肾脏替代治疗即血液透析治疗的尿毒症患者更是逐年增长,不少患者只能到拥挤的市区医院预约排队进行血透治疗,有的家庭甚至放弃治疗,最终导致多种并发症甚至死亡的悲剧。

  魏丽芳表示,此次建成投用的血透中心,总面积约300平方米,消毒室、德国金宝双极反渗水处理系统,治疗室等功能科室一应俱全,配备了20张血透床位和全新的血透机(如图),可开展血液透析、灌流、净化等治疗项目,可救治蛇咬伤、农药中毒等各种急性生物毒素急危重症,填补了闽侯大学城地区医疗机构在血液净化领域的空白,本地肾病患者在家门口即可实现血液透析健康服务,免受奔波劳顿之苦。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 通讯员 李阳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