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纸插花学不停 老人越活越年轻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8-16 10:43:3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纸插花学不停 老人越活越年轻

  闽侯新闻网讯 为了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县居家养老照料中心自7月8日发起了老年大学堂,每周都免费为老年人开展丰富多彩的课程,让老人们在轻松有趣的活动中,越活越年轻,体验到家门口的五星级老年教育。

  8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甘蔗街道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看到剪纸老师正教一众老年学员们传统的剪纸技艺。今年75岁的程则顺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有趣的剪纸活动让他感觉仿佛回到了孩提时代(如图)。“感觉像幼儿园的小朋友一样,需要老师带着学习剪纸,虽然还不熟练,不过多动动脑真的很不错。”程则顺说。

  同手法有些笨拙的程则顺相比,今年63岁的洪花花因为之前上过几次课,剪纸技巧已经相当娴熟,不一会儿功夫就剪出了一个漂亮的窗花。洪花花告诉记者,她原先居住在化龙村,旧城改造拆迁后搬到了龙峰花园居住。听说县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开展老年大学堂活动,她第一个就报名参加了。“这是我第四次来听课了,今天还带了同伴一起来,大伙一起学习剪纸,感觉老年生活更加充实了。”洪花花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不少是独居老人,平时子女不在身边,心里时常会感到空荡荡的,如今有了这样的免费课堂培训活动,让他们感觉日子越活越年轻。除了剪纸外,县居家养老照料中心还会定期为老人提供插花、泥塑、烹饪等不一样的培训,并根据不同的时间点策划如“浪漫七夕 温情敬老”等深受老年人好评的主题活动。“今后我们将以照料中心为载体,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更多免费或低偿服务,全力打造社区居家养老‘贴心服务’品牌,让老人们的晚年更加美好。”县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