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县举办少儿葫芦丝公益培训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7-05 10:06:2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7月4日,县曲艺传习所举办少儿葫芦丝公益培训活动,吸引了全县各乡镇(街道)的26名小学生参加。

  此次培训时间为7月4日—8月29日每周四上午8:30—10:00,共8次16课时。当天上午,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授课老师杨兴元从葫芦丝构造、按孔方法及部位、演奏姿势和手型、气息的控制与变化、唇型和舌头的运用、葫芦丝音阶吹奏方法、简谱乐理基础知识等方面指导学生学习葫芦丝演奏。在葫芦丝悠扬、柔美细腻的声音中,老师和学生们一同感受它的魅力,分享学习葫芦丝的快乐。“我今天特意带着孩子从荆溪赶过来参加培训,希望通过培训,丰富孩子的暑期生活,同时让孩子对民族器乐有系统的了解,感受民族器乐之美,”家长林女士说。

  据了解,葫芦丝是云南少数民族的乐器,又名“葫芦萧”,常用于吹奏山歌、农曲等。葫芦丝因其独特优美的音色、古朴典雅的外观以及简单易学、小巧易携的特点,近年来备受广大音乐爱好者的喜爱。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