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兴物流:为全省最大商贸物流城 “加码”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6-10 10:24:5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美兴物流:为全省最大商贸物流城 “加码”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南通镇获悉,作为南通镇重大项目建设提升年专项行动的重点项目——福建美兴物流园,目前一期已经建成投用,招商工作已完成90%。该项目的建成,为南通打造全省最大商贸物流城再“加码”。

  总投6亿元

  项目一期建成投用

  福建美兴物流园是福建榕金冷链仓储物流中心项目的一个子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5月29日,记者在物流园内看到,朴朴、古茗、佳沃等知名品牌已经进驻,每个仓储门口都停满了货运车辆整装待发,工人们正将仓库内的货物搬运到货运车辆上(如图)。

  美兴物流园副总经理严庭燕告诉记者,目前,建成投用的一期项目占地面积13亩,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其中包括仓库、办公楼、配套宿舍楼等设施,整个一期项目已于去年全部投用,并已完成90%的招商,入驻有电商、贸易、生鲜、物流等商户,预计年产值可达3亿元,为当地提供近千个就业岗位。

  “保姆”式服务企业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据悉,南通镇一直着力于打造全省最大的商贸物流城。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南通镇设立了重点项目办公室,人员集中办公,一站式服务,与南通物流城建设指挥部工作实现无缝对接,提高了项目建设的效率。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重点办目前有23名工作人员,每人都有各自负责的项目,他们是项目的专职“保姆”。从项目审批、征地拆迁、落地动建、建成竣工,“保姆”们全程跟进。

  “南通镇区位优势明显,是企业自身经营发展和物流发展的理想之地,在项目一期建设中,特别是涉及征迁及建设手续办理方面,当地政府给予我们很多支持,镇领导经常周末节假日还坚持项目一线,现场办公,为我们排忧解难,优越的营商环境,使我们企业更有信心在这里投资发展。”严庭燕说。

  二期今年动建

  涉及地块征迁完成95%

  严庭燕表示,今年福建美兴物流园将继续投资1亿元,启动二期项目建设,二期项目规划用地约40亩,拟新建一栋高标准的丙类双层坡道库,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征迁工作总量的95%,预计今年将全面交地并动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园区将同时拥有大型钢结构楼库、坡道库及中小型混凝土框架仓库,整个园区将形成一个仓库类型多样、配套设施完善的大型综合型现代物流园。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