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16个项目上台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5-24 15:08:4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5月17日,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举行投资促进大会。

  会议举行了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我县共有16个项目集中签约,包含云计算、物流园、环保研发技术、高科技特种铝合金材料、农业项目、智能家居等。

  福建绣山花谷农业项目是本次集中签约项目之一。注册资本1亿元,成立于今年3月31日,主要发展花卉新品种引进、研发与推广,现代花卉种植、示范与推广,鲜切花、盆花种植与销售,园林景观工程设计与施工,鲜花精深加工(保鲜花),乡村花卉旅游综合开发等。

  “项目本着‘花卉产业振兴乡村,生态美、百姓富’的发展宗旨。实行‘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模式发展花卉种植产业,以花卉精深加工为主体,带动花卉种植与乡村花卉旅游,实现乡村花卉一、二、三产业融合,真正推动花卉产业振兴乡村。”福建绣山花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荣顺告诉记者,他希望在党委政府的帮助和扶持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带领乡亲们共同发展,走上乡村振兴的道路。

  据悉,“5·18”海交会是福建、福州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也是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至今已走过了20多年的发展历程,取得很好成效。去年,首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与海交会同期举办,取得了丰硕成果,赋予了“5·18”活动新的使命、新的内涵,使其成为沟通海峡两岸、辐射海丝沿线国家地区的重要投资平台、经贸盛会。

  部分项目简介>>>

  算丰产业园项目:

  算丰产业园项目位于上街镇,项目总投资13亿元。拟创建人工智能产业园,具体开展智能园区应用平台、智慧城市综合产业化项目、人工智能培训中心、智能语音应用产业化等项目。

  中庚百易设备环保项目:

  中庚百易设备环保项目位于闽侯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总投资20亿元,拟开展环保设备研发、生产。

  军民融合特种铝合金材料技改项目:

  军民融合特种铝合金材料技改项目由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投资4.1亿元建设,主要建筑面积66169平方米,主要建设40MN-11MN挤压机6台及相关配套设施,投产后可年增加新能源轻量化专用特种铝合金挤压材料30000吨,意欲配合新能源汽车发展需求。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