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文明之窗 >> 讲文明树新风 >> 正文

缅怀先烈记初心 移风易俗倡新风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4-12 09:52:5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清明节前后,我县有关部门开展了多场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干部群众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做告别陋习的先行者,用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祭扫方式引领时代新风。

  4月3日,团县委联合闽侯小伙伴志愿团队在闽侯英才中学开展了以“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4月4日,县农业农村局举办移风易俗专题讲座,80多局机关干部集体接受教育“充电”,倡导机关干部带头破除陈规陋习,摒弃不良的社会风气。

  4月4日,甘蔗瀛洲小学组织小志愿者们前往樟山公园抗美援朝烈士墓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寄托对先烈的缅怀和感恩。

  4月9日,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园区各志愿服务队前往龟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扫墓、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此外,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县妇联等还通过签订清明节移风易俗倡议书、发放宣传品等方式,提升了干部职工对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工作的认识。

  (闽侯乡音 本报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