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茶文化进校园 校企合作促发展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4-08 15:19:1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0077.jpg

  闽侯新闻网讯 3月31日,一场以“校企合作实践成果”为主题的武夷岩茶评审交流会在福建艺术职业学院举行。

  茶叶、茶杯、水壶、电子计数器……当天,记者在省艺校社文系的茶艺教室里看到,这里整整齐齐摆放着大大小小近十几种茶具。十几名省内的茶叶审评专家齐聚一堂,通过喝、闻、看等方式,对各类武夷岩茶进行评审(如图)。

  “举办这样一场茶叶审评交流会,旨在让学生在具体实践中学会怎么制茶、怎么品茶,进一步培养茶叶审评专业技能人才,促进校企合作,同时也让闽侯本地的茶友们感受专业茶叶审评的氛围,促进茶文化的传播。”位于甘蔗的福建泰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贤集堂茶业负责人谢培贤告诉记者,企业与省艺校将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资源,共同培养高技能人才。

  当天的活动只是省艺校与企业合作成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近年来省艺校以该校的特色办学项目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为试点,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将学生送到企业去,把企业家请到校园里来,走出了一条特色办学的好路子。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