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工程机械现代物流园建成投用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8-17 16:22:3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IMG_8949-1.jpg

  园区已完成所有配套设施建设,并形成完善产业链。

  闽侯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我县始终围绕赶超目标,通过“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切实把精力和工作重点集中到项目建设上来,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日前,我县“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再传捷报,位于祥谦镇的福建海峡工程机械现代物流园二期建成并投入使用,我县服务业发展再添新军。

  海峡工程机械现代物流园是省级重点项目,紧挨东南公路港物流园,地处林森大道旁,到福银高速祥谦出入口仅5分钟车程,交通便利。该项目总用地约330亩,总投资10.5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约230亩,于2013年开工,2015年完工并投入使用,是福州地区唯一一个大型工程机械重卡市场,先后有榕泰、斗山、小松、柳工、厦工等工程机械及重卡销售行业龙头企业入驻。二期占地约100亩,于去年12月动工,今年1月建成2.5万平方米厂房。

  8月10日,记者在海峡工程机械现代物流园区内看到,整个物流园目前已经完成所有配套设施建设,园区已形成包括重卡汽车、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等工程机械设备的销售、维修、仓储、租赁、再生的完善产业链。位于二期的圆通快递分拣中心也已经建成启用,并成长为福州最大的快递分拣平台。

  长期以来,工程机械和重型卡车由于体积庞大,销售地点多位于国道旁或市郊。随着城镇化发展,销售企业随时都面临搬迁,因此,建成一个行业集散地成为业界的共同呼声。“园区的投入使用,为工程机械、重卡、汽车、二手车、轮胎商户及青年创业就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有效解决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问题,推进了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调发展,同时还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为青口汽车城全面建设将起到重要作用。”据海峡工程机械现代物流园行政部经理林颖佳介绍,随着招商工作不断开展,目前该物流园一期、二期已入驻工程机械及物流企业近70家,总商户达到近200户,未来还将迎来200多家企业入驻,总销售额可达12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近5000个。

  此外,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县加快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业,做大做强第三产业,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物流园入驻企业在工商注册等方面开通绿色通道,提供贴心服务。(闽侯乡音记者 洪琦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