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职业中专学校新校区正式投用记者 林鑫 文/摄 本报讯 3月4日,县职业中专学校新校区已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我县在加快补齐教育事业短板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3月6日,记者在位于荆溪镇关口村的县职业中专学校新校区看到,教学楼、实训楼、崭新的塑胶跑道、足球场等设施都让人眼前一亮。“新校区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3-08 08:47:5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7981-1.jpg

学生们在崭新的跑道上奔跑。

    闽侯新闻网讯 3月4日,县职业中专学校新校区已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我县在加快补齐教育事业短板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3月6日,记者在位于荆溪镇关口村的县职业中专学校新校区看到,教学楼、实训楼、崭新的塑胶跑道、足球场等设施都让人眼前一亮。“新校区一共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剩下的一些绿化工程也将在这个月完成。新校区项目规划用地约174.21亩,总建筑面积为65870平方米,建设有教学楼、实训楼、综合楼、体艺楼、学生宿舍、食堂等,总投资近3亿元,办学规模为50个教学班,能容纳学生2000多人。”县职业中专学校校长江仁赞跟记者说道。

    据了解,县职业中专学校旧校区面积仅25亩,大大限制了学校的办学条件和规模,新校区投用后办学环境将大大改善。江仁赞跟记者介绍说:“我们学校在提升办学环境的同时,还会在办学模式上有新的提升。其中,今年医学类专业计划与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开展‘3+2’五年一贯制办学模式,主要在护理、药剂、康复技术等专业上开展合作,学生毕业后直接取得大专文凭。”

    近年来,我县全力补齐教育事业短板,大手笔投入教育项目建设。2019年,我县计划实施教育建设项目42个,总投资约30.2亿元。“年计划投资约8.6亿元,预计新增学位7082个。其中,职专738个学位、幼儿园1426个学位、小学4918个学位。”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县职业中专学校新校区下月投用外,白沙第二中心小学、祥谦泮洋小学新校区、鸿尾超墘小学综合楼、荆溪关口小学新校区、上街青州幼儿园等十几个项目今年内也有望竣工。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