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泮洋小学新校区拟6月投入使用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3-01 09:32:1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7761.jpg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作为我县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的祥谦泮洋小学新校区有望6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2月27日,记者来到泮洋小学新校区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塔吊、护栏等建筑设施进行有序拆卸(如图)。“目前,我们新校区项目已进入扫尾阶段,现在工人们正对一些不必要的建筑设施进行拆卸转移。后面我们将转入内装修阶段,确保今年6月份新校区能投入使用。” 祥谦学区校长刘用赛介绍道。

  记者了解到,泮洋小学新校区于去年6月份动工建设,目前教学楼、体艺楼、周转房等三座主体建筑已进入内装修阶段,剩余周边基层配套设施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这个项目从施工以来,县里的领导都非常关注,当地的政府和学校也给予了非常大力的支持。我们有问题,他们都及时给我们协调予以解决。”刘用赛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整个项目的工期进度,项目方还增加了很多人力、物力,包括一些施工的机械,尽量采取多个工作面同时施工。

  据悉,泮洋小学新校区项目总投资约5393万元,占地面积27.02亩,建筑面积合计14424平方米。同旧校区相比,除了教育配套更齐全外,新校区的学位也大幅增加,将从原来的6个教学班增加到24个教学班,学位也将增到1800多个,可满足周边五个村的就学需求。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