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竹岐中心小学项目 一期年底竣工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1-05 10:16:0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3日,闽侯竹岐中心小学项目施工现场,几十名工人紧密配合,一片繁忙景象。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一期预计年底竣工。

  竹岐中心小学是闽侯县第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之一,也是闽侯加快补齐教育短板的重点民生项目。项目占地27.4亩,总建筑面积21567平方米,总投资约9500万元。分两期建设,计划建设教学楼、体艺楼、宿舍楼及其附属配套设施。其中,项目一期建筑总面积为10378.4平方米,主要建设一栋教学楼和一栋体艺楼。目前施工进展顺利,教学楼及体艺楼的主体建筑已经完成大部分。

  竹岐中心小学属原址改扩建项目,该小学原先占地仅10亩,一座教学楼要容纳900多名学生,落后的条件早已无法满足该片区的就学需求。“新学校规模为30个班级,可收纳1500名学生,满足5年内新增学生的入学需求。”

  今年闽侯大手笔投入教育补短板,共计划实施新建、改扩建项目38个,总投资24.3亿元,是闽侯近年来教育补短板工作中力度最大、项目最多的一年。据了解,目前已竣工投用10多个项目,谋划中的项目还有20个。“除竹岐中心小学外,今年底竣工的项目还有东南学校体艺楼、闽侯职专新校区和白沙第二中心幼儿园等。”闽侯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福州日报 记者 谢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