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欢歌笑语庆新春 民俗歌舞拜大年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2-18 10:33:3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IMG_2103.jpg

  闽侯新闻网讯 为了让乡镇群众度过一个欢快热闹的春节,2月12日上午,荆溪镇组织各村(居)文艺爱好者在激情广场举办了一场由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演出,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年味”文化大餐。

  演出在歌曲大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中拉开了序幕。这支来自关口村的老年合唱队刚成立不久,就献上了他们精心排练的曲目来庆祝新春佳节。随后,舞蹈《红红的日子》、男女生二重唱《红尘永相伴》、歌曲《又是一年桃花开》等14个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阵,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此外,活动还特别邀请具有浓烈本土气息的福州话主持人为在场群众献唱福州话歌曲(如图),为活动增添不少欢乐气氛。

  “这是我们镇今年举办的第一场文艺演出,群众反响不错”,荆溪镇文化站主任林伟告诉记者,今年,荆溪镇还将在元宵节等传统节日期间,举办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文艺节目,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