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承前启后 公益接力再出发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1-18 16:15:4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0117164347.jpg

  授牌仪式。 林焰 供图

  闽侯新闻网讯 1月5日,福建省星光救援中心公益年会在福州举行。我省社会各界公益人士、共建单位代表、兄弟救援团队以及星光救援中心志愿者欢聚一堂,共同回顾星光救援中心过去一年来开展的公益救援活动、展望新的一年工作。

  年会在《感恩的心》中拉开序幕,歌曲《为了谁》献给2016年前往闽清灾区抗洪救灾的星光救援队的英雄们,故事朗诵《真实的故事》讲述了救援队的感人故事,志愿者的大合唱《真心英雄》更加坚定了大家的公益信念,搜救犬表演令现场观众拍案叫绝,最后本地书画名家的作品公益拍卖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一个人做很多,不是公益,很多人做一点点才是公益。我们不仅仅需要做公益,更需要社会群体性的公益人参与,来唤起更多人的温情关爱,来引起更多人的倾情相助,让公益成为公众义举。新的一年,福建省星光救援中心将继续以社会责任感为动力,在队员与所有共建单位以及公益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坚持“党建+公益”的模式发展,本着一颗纯粹的公益心,将爱带给千万家。”年会现场,福建省星光救援中心党支部书记、闽侯县宏瑞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光告诉记者。

  年会现场还举行了福建省星光救援队的成立仪式暨揭牌仪式。据了解,福建省星光救援中心发源于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是由一群热爱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组成,是一支担负着公益救助、抢险救灾、自然灾害救援、应急培训的公益志愿者服务队。2015年6月1日,福建省星光救援中心在福州金山正式成立,目前共有正式队员86名、志愿者285名,他们都来自各行各业。救援中心成立三年多来,救援足迹遍布省内外,执行了南平泥石流灾害、江苏阜宁龙卷风灾害、闽清“尼伯特”台风救援与河北特大暴雨、九寨沟地震灾害等10余次大型自然灾害救援,百余次水域、山地、城市等社会公益救援,救助受困的群众数千人。

  新闻链接:

  福建省星光救援中心之前名称为福州市曙光救援队。福州市曙光救援队是一支由退伍军人及有正能量的公益爱心人士组成的大型非营利性的公益队伍。2015年福州市曙光创队,一直以当人们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提供应急救援服务为宗旨,协同政府进行大型自然灾害救援、山地救援、水上水下救援、城市救援、地震救援等社会公益的救援服务。并且为更好地帮助社会大众保障生命和财产的安全,福州市曙光救援队将进学校、进社区、进单位、进机关进行减灾防灾等教学宣讲,讲授各类常见的危险突发情况及预防知识,开展有关地震、溺水、窒息、外伤包扎以及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援技能培训。

  救援队坚持“党建+公益”的模式发展,定期开展党建学习,将党建工作与救援实践工作相结合,激发党员志愿者起到先锋带头的模范作用。2018年12月1日,福州市曙光救援队党支部与队委会决定成立福建省星光救援中心(生命救援),并且成功注册。今年1月1日起,福州市曙光救援队作为福建省星光救援中心下属的公益志愿者队伍(福州曙光—志愿者)。

  (闽侯乡音 记者 王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