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庆元旦 升国旗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1-07 14:58:0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0180-1.jpg

  闽侯新闻网讯 1月1日早上,我县在市民广场举行元旦升国旗仪式。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县直机关干部、部分市民群众等参加了升旗仪式。

  晨曦微露,市民广场已聚集了前来参加仪式的人群。不少市民都不畏严寒,前来感受这一特别的仪式,希望以这样的方式迎接新年到来,寄托美好祝愿。8时整,威武的国旗护卫队仪仗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响彻全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广场上冉冉升起(如图),迎风飘扬,全场市民都不约而同地注目、敬礼、唱国歌,同时默默在心底许下对祖国的美好期盼。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如今观看升国旗仪式成为不少县城群众新年的“必修课”。来自江西婺源县的“新闽侯人”刘惜君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已在闽侯定居10多年,新年第一天观看升国旗仪式成为了全家人这两年“雷打不动”的一个习惯。“希望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国主义精神。”刘大姐说,这些年,闽侯发展得越来越好,环境更加舒适宜居,新的一年我们都要继续奋斗,让生活越来越美好!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