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都文化讲解员大赛 决赛成绩出炉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2-21 15:26:2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2月8日,由县科技文体局、教育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2018闽侯“新时代·心传承”闽都文化讲解员大赛决赛在县电视台举行。来自全县十多所中小学的40名选手走到决赛现场,展开了最后的“较量”!

  记者了解到,2018年闽侯“新时代·心传承”闽都文化讲解员大赛举办近两个月,吸引了全县近300名学生积极参与,当天,为了在评委面前表露一颗热爱闽都文化的“真心”,小选手们可谓是使出了浑身解数!用逗趣的福州话妙语连珠,逗得全场观众哄堂大笑……用精彩的舞步与美妙的歌声,抒发对闽侯、对福州的山水之爱……经过最终的激烈角逐,来自县实验小学的郭宇轩、闽侯一中的陈利棋分别获得小学组和中学组的金奖,决赛还评选了银奖四名,铜奖八名,最佳才艺、最佳礼仪风范和最佳文化传承奖各一名。

  县文化馆馆长林琳告诉记者,举办闽都文化讲解员大赛此类历史文化类主题讲解、主题演说的方式,旨在让激发闽侯的青少年们在忙碌的学习之外,能更多的关注家乡的文化,以身为闽侯人、身为福州人为荣。“这场比赛是终点,更是一个起点。今后县文化馆将与闽都民俗园共同打造一支闽侯的志愿小讲解员服务队,让闽侯的青少年们拥有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志愿讲解,为千万名来闽都民俗园游客讲解,助力闽侯历史文化名城旅游名片的宣传推广。”林琳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通讯员 侯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