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风俗民情 >> 正文

没有远方的巴厘岛,我有家门口的闽江畔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6-19 10:39:23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没有远方的巴厘岛,我有家门口的闽江畔

月映万川  遇见闽侯  今天

  超大露天泳池,水里自由嬉闹的孩童,比鱼儿还要自由欢脱,不远处,是蔚为壮观的沙堡。这是巴厘岛吗?

  不,这不是海边的巴厘岛。这是我家门口的闽江畔。

1.▲(人在画中游•林忠摄).jpg

▲(人在画中游·林忠摄)


  众多渔船常年停靠于此,傍晚时分,附近的渔船上飘出炊烟阵阵,有热闹的河鲜交易正在进行中。

 2.▲(渔港码头•卞春榕摄).jpg

▲(渔港码头·卞春榕摄)


  这里的坐标,是闽侯甘蔗江滨公园。地处闽江上游,江水洁净,江面开阔,江边群山起伏,沙粒细腻洁白。沙雕、泳池、茅草屋、花海等点缀其间,拍照不用加滤镜也不用美图,那颜值,绝对杠杠的!

 

3.▲(洁净的沙滩•洪启灿摄).jpg

▲(洁净的沙滩·洪启灿摄)


  每逄盛夏傍晩,家门口的江边热闹极了,这里的泳者颇有弄潮儿的洒脱和豪迈。和人工泳池里的煮饺子相比,这里水天无限广阔。童心未泯的老公买了只皮划艇,与孩子奋カ划桨,激起笑声一片片。有时,他们索性倚靠着,任皮划艇漂浮,无问西东。

 

4.▲(一跃而下•洪启灿摄).jpg

▲(一跃而下·洪启灿摄)


  “摸蚬子啦!”最有趣的事,莫过于潮水退去时,卷起裤脚光着脚丫去沙里摸蚬子。孩子经常摸到小石头或者蚬壳,偶有摸到蚬子,那惊喜,无异于捡到钻石。我们全家齐心协力,沾了满身沙子,收获一小桶蚬子,快乐的感觉无与伦比。


5.▲(挖蚬子的工具够专业•洪启灿摄).jpg

6.▲(挖蚬子的工具够专业•洪启灿摄).jpg

▲(挖蚬子的工具够专业·洪启灿摄)


  另一大乐事,是在江边野炊。搭帐篷,起炉灶,摆出各种小吃和饮料。待繁星点点,皎月如玉,一起静听微风与江水的密语,暑气渐渐消散。


7.▲(闽侯江滨公园日落•林忠摄).jpg

▲(闽侯江滨公园日落·林忠摄)


  旅行何必去远方?家门口足以承包咱一家子整个夏天的欢乐!

8.▲(江滨散步).jpg

▲(江滨散步)

8.▲(花映人更美).jpg

▲(花映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