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廷坪乡有人感染H7N9?”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1-23 11:00: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1122152238.jpg

微信图片_20181122152230.jpg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一条关于“廷坪乡一居民感染H7N9死亡……参与抢救医生已被隔离”的信息在微信中传播。县卫计局、廷坪乡人民政府等部门第一时间介入了解调查,经核查证实该消息为谣言。此类传言此前也曾在网上流传,只是发生的地点各不相同,内容相似。

  警方提醒: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要增强自律意识、法律意识,规范网络言行,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社会营造一个和谐、文明、清朗的网络环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以及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可构成刑法中的“扰乱公共秩序罪”,将被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闽侯乡音 记者 邢晨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