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扫黑除恶”进校园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1-16 09:21:0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9日,闽侯小伙伴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组织闽侯志愿服务驿站的10名青少年志愿者在县职业中专学校开展“扫黑除恶”之校园欺凌知识调查与宣传志愿活动。

  活动中,社工及志愿者一边向来往的学生分发校园欺凌调查问卷,围绕校园欺凌等问题开展调查,一边则采取走班推介的形式发放校园欺凌手册,并向学校传送校园欺凌视频,使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到校园欺凌的宣传活动中,力争做到全民参与。

  据悉,此次活动共填写调查问卷25份,发放校园反欺凌手册1100余份,进一步起到了法治宣传效果,让学生们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运用法律武器抵御违法犯罪的能力。

  又讯 11月10日,闽侯小伙伴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组织闽江学院美术学院爱心社志愿者在甘蔗三福社区法治文化广场开展“平安闽侯”禁毒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活动当天共悬挂禁毒知识题200条,进行毒品知识竞答100余次,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宣传礼品200余份,现场参与人数近300多人。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毒品预防的知晓率和大家的法律意识。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通讯员 陈宗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