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全面启动秋季“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整治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9-28 17:11:5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我县结合中秋国庆市场监管工作,全面启动秋季“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整治行动。

  据此,此次秋季“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围绕六个方面。包括打击经营者在农贸、商贸、批发市场强买强卖,迫使他人接受不平等或不合法的交易条件的欺行霸市行为;打击经营者在房地产开发、二手房中介服务市场虚假宣传、强迫交易、合同欺诈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欺行霸市行为;打击经营者在建材、装饰装修市场强迫购买指定建筑装饰材料的欺行霸市行为;将扫黑除恶工作与打击非法集资、以暴力手段限制人身自由的传销等工作相结合,打击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的违法行为;整治涉及行政审批、不正当竞争、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化、消费维权、产商品质量、企业监管、无照经营、广告、标准化、商标品牌、认证认可、计量、特种设备、网络监管、食盐以及沙霸、黑中介、套路贷、校园贷等行业领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乱象,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打击其它相关市场经营者经营活动可能构成涉黑涉恶的欺行霸市行为。

  据统计,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42人次,引导办照926户,查处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等各类案件46起,罚没金额21万元,处理回复信访信息34件,12345便民投诉709件,12315、12365、12331等投诉举报594件,做到了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又讯 9月20日晚,祥谦镇在福建建华管桩有限公司举办大型平安宣传文艺汇演,镇村干部、建华管桩有限公司员工等600多位观众到场观看了演出。

  据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祥谦镇利用文艺汇演、挨家挨户入户发放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宣传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同时通过扫黑除恶、平安建设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单位、进企业的方式,让扫黑除恶和平安建设工作家喻户晓。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张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