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留景留影留微笑 不留垃圾在山中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1-12 08:39: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11071642254.jpg

  闽侯新闻网讯 “垃圾也有家,随手带走它”“垃圾入箱一小步,文明登山一大步”10月27日,竹岐乡观音岩山道上有许多手戴红袖套的志愿者手举宣传标语徜徉在人群中。他们是甘蔗西海岸小区业主自发成立的运动休闲组织西江滨休闲运动联盟的成员,在登山运动的同时做公益宣传环保、践行环保为美丽家园增添一份力。

  西江滨休闲运动联盟原先只是由西海岸小区内几名爱好登山运动的业主相约共同登山的团体。“我们都没想到休闲运动联盟能发展到现在的规模。”联盟发起人之一熊双伟告诉记者,原来他们几个爱好休闲运动的邻居定时相约一起到竹岐乡观音岩登山健身。在登山过程中,看到了许多登山者不自觉的行为破坏了整个自然的登山环境,山道日积月累披上了一层“五彩缤纷”的外衣。几个发起人商量好,决定在登山的过程中顺手拾起地上的垃圾,希望能够影响其他登山爱好者,在登山的时候留影留景留微笑,不留垃圾在山中,还观音岩一片安宁的环境,给登山者一条舒适的登山道。

  该联盟健身环保的理念在西海岸小区内口口相传,得到了许多邻居的称赞。联盟的成员由原来的20多名发展到现在的120多名。大家秉持健身环保的理念自发加入联盟,共同健身、共同环保,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现在联盟的成员人数越来越多,活动前大家自愿赞助经费制作条幅、宣传牌。活动中以家庭为单位,每个家庭都有各自的任务,有的负责举宣传标语(如图),有的负责沿途挂标语,有的负责清扫道上的垃圾。”熊双伟告诉记者,联盟成立初衷是希望更多人逃离舒适区,参与运动,远离亚健康,在运动过程中多宣扬正能量,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西江滨休闲联盟不仅仅只针对西海岸小区的业主,也欢迎有共同志趣的朋友一起加入,共同为公益环保添砖加瓦。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