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人物专栏 >> 正文

水西林氏家族专题电视讲座开讲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1-02 09:05:4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选.jpg

  闽侯新闻网讯10月31日,“首邑讲坛”水西林氏家族专题电视讲座在县电视台演播厅举办。讲座邀请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党委委员、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吴可文副教授为现场观众作《空前绝后的水西林氏家族》专题讲座。

  “‘北屿水西林,天下无处寻’这是明清年间文人对水西林的赞誉。而良好家风家训的传承则是支撑林氏家族兴旺辉煌的重要原因……”讲座中,吴可文从水西林氏家族的源流、宋代崛起到明代辉煌、“父子八进士”到“父子孙孙世进士”等方面,详细为现场观众讲述了水西林氏家族的传奇故事(如图)。

  “林氏家族从古至今,人才辈出、家风清廉,可见其家族的教育之道、为官之道和家人相处之道,同时对水西林来说,更有价值的是其家风对地方民风的相互影响与促进,这些都值得我们宣传和学习。”观众林女士说道。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