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西双版纳傣族民俗展》在我县举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0-26 09:54:2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0078.jpg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18日,《雨林版纳水的民族——西双版纳傣族民俗展》在昙石山遗址博物馆举行。展览将延续至12月9日,有兴趣的市民朋友不要错过了。

  据了解,傣族是西双版纳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拥有自己的语言和文字,主要信奉小乘佛教,自古将孔雀和大象视为吉祥物。傣族少女服饰优美、容姿秀丽、能歌善舞,是西双版纳迷人的景致之一。此次展览,西双版纳民族博物馆精选了多件文物,展示了包括傣族传统技艺、宗教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日常生产生活等多个方面的内容,为参观者了解西双版纳文化提供了丰富的实物(如图)和文字资料。“今天特地带孩子过来参观。通过此次展览,我们了解到许多除了泼水节以为的傣族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十分有意义。”市民林先生说道。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