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昙石山遗址博物馆推出 “专家导赏”专题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5-18 10:39:1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5月13日,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推出“专家来了——2018专家导赏”专题活动,通过安排馆内专家亲自带领观众参观馆内固定陈列和遗址展示厅,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昙石山遗址、昙石山文化、昙石山人和海洋文化的传承。

    当天上午,第一期 “专家来了——2018年专家导赏”活动如期举办,活动由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馆长、文博研究馆员董平亲自带队,他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观众们解读昙石山文化,讲述展品背后的故事,与观众的互动交流,现场回答观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引导观众感受5000年前福建先民的生产、生活场景,拉近了古老文化与观众的距离,很好地普及了其所承载的文化内涵。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构建良好的参观导览环境、营造良好的参观氛围,拉近文物与观众的距离,是昙石山遗址博物馆增强观众参与度和体验感的一种积极的尝试。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