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省首家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成立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0-26 09:51:0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全省首家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在上街大学新区福州大学揭牌成立。揭牌仪式采用远程控制模式,嘉宾们共同触摸虚拟按钮,为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

  揭牌仪式上正式成立了以戴琼海院士为主任的福州大学人工智能学科建设咨询委员会。咨询委员会委员将对人工智能本科实验班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方向凝练、创新团队建设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给予咨询建议。此外还组建了绿色智慧能源互联网、大数据与智能技术等首批6个人工智能研究方向的校企联合实验室和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据悉,新组建的人工智能学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将按照“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试验区”的模式建设,强化学科交叉与融合的办院理念。其中,人工智能学院以人才培养为主,研究院以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为重点开展科技创新,设立本科和研究生可以共选的课题训练资源。

  新组建的两个平台将在人工智能本科专业和实验班设置、本硕博人才链式培养、“人工智能+X”复合特色专业建设、科研团队项目实施、产教融合、军民融合等方面进行一系列探索实践,加快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形成高质量、高效益的规模效应,全面推动人工智能相关学科的研究范式转型和实力提升,积极助力全省乃至国家人工智能技术源头创新力的提升与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带的形成。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