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既添“安全感”又有“高颜值”,闽侯鸿尾这座两岸护堤工程预计今年12月底完工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0-12 15:38:32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鸿尾乡穆源溪岚口桥至凤仪桥两岸护堤工程是闽侯县重点的民生水利项目,预计将于今年12月底完工。该项目的建设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目前,鸿尾乡岚口桥至凤仪桥两岸护堤工程完成了92%,已经初见雏形。

1.▲(工人正在施工).jpg

  ▲(工人正在施工)

  鸿尾乡岚口桥至凤仪桥两岸护堤工程所在河道长度为3.88公里,工程总投资约1亿元,主要包括河道整治、两岸防洪堤和护岸建设等,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

2.▲(鸿尾乡岚口桥至凤仪桥两岸护堤工程).jpg

3.▲(鸿尾乡岚口桥至凤仪桥两岸护堤工程).jpg

  ▲(鸿尾乡岚口桥至凤仪桥两岸护堤工程)

  大模村村民黄依伯家就在穆源溪旁,眼看着家门口的这项工程慢慢建设完成,他也深感欣慰。

4.▲(村民黄永亭接受采访).jpg

  ▲(村民黄永亭接受采访)

  村民 黄永亭

  “2016年那次洪水很危险,水都淹到很高的位置。现在新的防洪堤高度比以前高了一米多,现在没事了,很安全了。”

  由于两岸护堤沿线仍有部分电力杆线、变压器等未迁移完成,该工程还有200米河道开挖受到阻碍。

5.▲(项目现场施工技术负责人陈国珍在接受采访).jpg

  ▲(项目现场施工技术负责人陈国珍在接受采访)

  项目现场施工技术负责人 陈国珍

  “目前我们通过增加人力、设备的投入,加班加点,确保尽快顺利完成这个工程。”

  同时,护堤两岸的绿化景观带、步道等附属工程也在同步进行建设。

6.▲(护堤两岸的绿化景观带、步道等附属工程也在同步进行建设).jpg

  ▲(护堤两岸的绿化景观带、步道等附属工程也在同步进行建设)

  项目现场施工技术负责人 陈国珍

  “配套工程我们也同步进行,比如这个绿化、路面道路、防浪墙,都在同步进行,计划在今年12月之前都要全部完成。”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预计今年12月底完工,届时将给沿线的大模、桥头、官路、鸿尾等7个村的村民,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洪堤。

7.▲(村民黄善修在接受采访).jpg

  ▲(村民黄善修在接受采访)

  村民 黄善修

  “今年雨下得再大也没危险了,护堤修好后还有地方游玩,老人们也有地方休闲,这样工程做得真不错!”

  鸿尾乡岚口桥至凤仪桥两岸护堤工程完工后,不但可以为群众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同时也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新的休闲娱乐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