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9-28 17:09:5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9月27日,县委办、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县保密局等单位在甘蔗街道街心广场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保密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吸引了周围企业职工和来往群众驻足观看学习。“提高保密安全意识,是每个公民的责任。近年来,军事、民生、科技等领域进入快速发展期,普通公民接触军事、民生、科技等领域国家秘密的广度、深度逐步提高,国家秘密失泄密风险进一步加大。因此,我们以“保密宣传月”为契机,开展新修订《保密法》实施八周年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对于形成全社会自觉主动保守国家秘密的环境氛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县保密局局长张慧说。

  据了解,公民履行其保密义务,应当遵守以下要求:1、不该说的国家秘密,绝对不说;2、不该问的国家秘密,绝对不问;3、不该看的国家秘密,绝对不看;4、不该打听的国家秘密,绝对不打听;5、不该记录的国家秘密;绝对不记录等等。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