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我县举行根雕创意作品展 共展出200余件作品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0-08 10:47:0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CJJ_0233.jpg

  闽侯新闻网讯 妙手巧雕,浑然天成,钟灵毓秀,群贤毕至……10月1日上午,由县文联、县科技文体局主办的“根系故土”根雕创意作品展在闽都民俗园开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如图)。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千姿百态、形韵俱佳的根雕作品摆满了展区,有苍鹰、骏马等动物作品栩栩如生,有大禹,弥勒等人物作品惟妙惟肖,让人目不暇接。前来参观的市民三五成群,在各展区时而流连,时而驻足,仔细品味着其中内涵。“这些作品让我很震撼,特别是有些历史人物的雕刻,不仅造型非常精细,更体现了深刻的历史文化内涵,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前来参观的根雕爱好者程先生告诉记者,他这次专程从福州赶来看根雕,收获良多。

  据悉,此次根雕作品展聚集了来自全省各地名家的200多件作品,包括红色主题、创新创意主题、传统主题等三大板块。作品内容更是有人物、动植物、自然景观等,构思巧妙,雕刻细致,令人赞叹不已。“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丰富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充分展示我县根木雕的历史价值、艺术魅力和传承成果,进一步推进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根木雕的保护和传承。”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展出各种精美的根雕作品外,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根雕专家研讨会。数十位根雕大师和根雕爱好者齐聚一堂,围绕根雕艺术创作畅所欲言,共同探讨根雕艺术的发展创新之路。

  “我们希望这次展览不仅能为市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也能为根雕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沟通平台。”活动相关负责人说道。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