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国庆邂逅瓷器臻品 展览持续一周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0-08 10:46:0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CJJ_0294.jpg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1日,“古代瓷器科普宣传周”在福建省藏真阁古玩文化博物馆开幕,现场展出近80余件珍贵藏品。据悉,展览将持续一周,免费对外开放,有兴趣的市民和古董爱好者不妨在国庆期间到省藏真阁一睹瓷器的魅力。

  当天上午,记者在藏真阁古玩文化博物馆展厅看到,不少市民结伴前来观展。各具特色,精美绝伦的瓷器吸引了不少民众驻足品鉴(如图)。“难得有机会可以零距离接触这些瓷器,虽然孩子还小,可能不是很懂,但是希望他也能现场感受一下气氛,接受一下艺术的熏陶。”带着孩子前来观展的林女士告诉记者,国庆一般都是外出游玩,逛商场或者去游乐园玩,今天正好看见有这个展览,就带着孩子过来看看。

  “希望通过这场活动能让更多人了解古瓷器独特的文化魅力,提高民众的古瓷器文化保护意识,同时也能弘扬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促进和推动闽侯传统文化的发展。”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