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 “教育三项治理”专题会议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9-28 16:59:1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9月26日,我县召开“教育三项治理”专题会议。会议汇报上阶段我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相关工作情况,并就下阶段我县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和校车、校园周边环境联合检查工作做了部署。

    会议要求,要重点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治理,教育部门和学校要积极开展各类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公安部门要把学校纳入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定期对辖区内校园及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综治、城管、工商等部门要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开展突击检查和清理整治活动,清理整顿校园周边的经营秩序。要重点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加快对符合条件的校车标牌开辟办理“绿色通道”,明确审批程序,尽快启动校车运营单位的许可审批工作,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及校车路面管控力度,严厉打击非营运车辆从事接送学生等现象,切实提高我县校车安全管理水平。要重点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强化乡镇(街道)属地管理作用,由乡镇(街道)牵头公安、城管、消防等部门,对辖区内无证照培训机构开展拉网式排查,登记造册,对无证无照办学和证照不齐全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联合整治;严格校外培训机构准入制度,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设置标准、审批登记和日常监管,明确校外培训机构培训内容、教学实施、教师管理、招生方式和招生范围。

(闽侯乡音 记者 林世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