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邑讲坛”廉政文化专题讲座开讲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9-21 17:11:0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CJJ_6143.jpg

  闽侯新闻网讯 9月19日,“首邑讲坛”廉政文化专题讲座在县电视台演播厅举办。本场讲座邀请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中文专业主任、厦门大学中文系硕士生导师李建明为现场观众作《中华民族清官梦的文化内涵》专题讲座(如图)。

  讲座中,李建明从包公的家世、包公与清官文化、包公作为清官能吏的思想性格与包公故事表现的清官文化内涵等四个方面以文学戏剧的视角对包公与清官文化进行讨论,角度新颖,内容生动,不仅展示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让在场观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在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意识,守廉洁,讲正气,为实现中华民族的清官梦贡献力量。”

  据悉,历史上包公作为公正的象征,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崇拜与传诵,包公精神已经成为民族精神的一部分,凝聚着中华民族千年的清官梦。通过进一步挖掘传承包公廉政文化,弘扬包公精神,将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