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闽侯县税务局正式挂牌成立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7-27 16:30:2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闽侯县税务局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原县国税局、地税局顺利合并。县领导林颖、林建善,市、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机关干部代表等参加了挂牌仪式。

    据悉,按照改革方案,新税务机构挂牌后将承担辖区内各项税收、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等职责,承继原县国税局、地税局有关税费征管的权利义务。改革期间,纳税服务工作将不受任何影响。纳税人在全县综合性办税服务厅均可办理原有税费业务,享受“一厅通办”服务。也可以登陆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官方网站(www.fj-n-tax.gov.cn),“一网通办”原国税、地税部门的涉税业务。

    “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一项利民、利税、利企、利国的重要举措。”国家税务总局闽侯县税务局局长黄游兴告诉记者,本轮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纳税人无疑是最大的获益者,国、地税机构合并后,所有税收业务,“只进一家门,一次全办”,这将从根本上解决过去纳税人“两头跑”、“两头查”的问题,减轻了办税和缴费负担,降低了纳税成本,切实维护了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合法权益,促进营商环境的改善和提升。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