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 正文

【信用体系建设】老赖们注意了!闽侯县放大招惩戒失信者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7-24 09:03:50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遇见闽侯  

人无信不立

业无信不兴



为推动闽侯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闽侯县发改局(信用办)联合县法院、

人行闽侯支行

通过多种形式普及信用知识



具体建设情况怎么样?

我们一起去看看!

↓↓↓


  近日,闽侯县发改局(信用办)联合县法院、人行闽侯支行,通过多种形式和传播媒介来普及信用知识。同时加大对失信行为惩戒力度,从而在社会上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氛围,进一步优化闽侯发展环境,激发发展活力。


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发布执行悬赏公告


  为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力度,扩大失信被执行人惩戒覆盖面,闽侯县法院和发改局(信用办)开展了关于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发布执行悬赏公告的工作。失信被执行人员的姓名、出生日期、住所地、身份证号码、案件案由及欠款金额、悬赏奖励金额等信息,在各乡镇(街道)辖区的液晶显示屏等信息公布平台每天滚动、循环播放的时间不低于2小时。同时各乡镇(街道)根据被执行人住所地将信息公布于住所地的村居公告栏。目前曝光工作已开展3期,成效明显,23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执结款项逾190万元。

3.jpg

4.png


▲(各乡镇(街道)辖区的显示屏,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二、宣传“珍惜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 ”公益广告


  为引导群众重视自己的信用情况和信用行为,宣传维护良好个人信用记录的重要性和失信负面影响,加强消费者的诚实守信意识。闽侯县发改局(信用办)联合人行闽侯支行,通过播放“珍惜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 ”微视频等方法宣传信用知识,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信用知识,提高维护自身信用意识,为创造良好的信用环境奠定基础。


珍惜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


诚信走遍天下

失信寸步难行


闽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离不开每一位闽侯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