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立体式曝光“老赖”见成效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9-05 17:40:2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法官,今天我专程来法院支付执行款,请你们把我的名字从失信名单上撤下!”日前,被执行人施某带着银行卡急匆匆赶到县人民法院,将全部执行款项交到了执行局法官手中。这是县法院采取立体式曝光“老赖”后,众多被执行人自动到法院履行判决、裁定义务中的一幕。

  为严厉打击拒不履行生效裁判行为,今年初县法院将5993个被执行人全部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综合运用官方微信、微博、闽侯电视台、闽侯乡音报等媒体平台,持续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基本信息、执行依据、执行标的额等。同时,对于居住在乡村的“老赖”,定期到其所在乡镇、村委会等地方张贴名单,将其直接曝光于熟人亲友身边,增加其心理压力和诚信压力,促其履行法律义务。

  为确保曝光“老赖”无盲区,县法院还通过网络留言、电话热线等互动方式扩大群众监督举报的渠道,全面压缩“老赖”生存空间。今年以来,共有32名“老赖”被曝光后,慑于信用惩戒威力主动履行了义务。

  据了解,失信被执行人除了被限制高消费,禁止乘坐飞机、高铁外,还将承担如下法律责任或不利后果:限制出入国(境);限制在金融机构贷款或办理信用卡;在政府采购、招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予以限制。失信被执行人需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才可从失信名单上屏蔽。市民可登陆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输入名字与身份证号码即可查询到是否为失信人。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通讯员 李必慧 李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