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城市建设 >> 正文

老少搭档!尚干镇这对黄金组合助力淘江大道建设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7-06 11:00:4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5月底 ,今年春季刚刚复工的淘江大道全线贯通,提前实现了主路通车。今天让我们走近淘江大道建设过程中的一对老少搭档——尚干镇政府主任科员郑德秋和党政办主任潘斌,听听他们与淘江大道不得不说的故事。

    看着已经提前实现主路通车的淘江大道,项目建设指挥部的郑德秋和潘斌依然感到心头绷得紧紧的:“虽然已经提前完成6月份通车的既定目标,但现在还不是松懈的时候!得抓紧时间把道路的一些配套设施给弄好。”

有种默契叫一同奋战在一线

    “这个绿化的密度还可以再高些……”“路灯尽量选择节能环保的。”经验丰富的郑德秋现场给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小瑕疵提出整改意见。干劲十足的潘斌则根据郑德秋的要求,不断往返于淘江大道的每一个角落,督促工人加班加点一起把这条民生大道“修饰”好。这两个年龄相差一大半的老少搭档之间,竟然有着如兄弟般的默契。而这份默契来自于他们携手在淘江大道建设指挥部奋战的一百多个日日夜夜。

    当时光的指针回拨到今年年初,尚干镇党委因为人员工作调动的关系,决定抽调郑德秋和潘斌到淘江大道建设指挥部。年轻的潘斌很愿意到基层一线去锻炼,一口就答应了组织的要求。

    如果说潘斌主动接受调动在大家的意料之中,那么已经退居二线的郑德秋会选择到项目一线去,就出乎大多人的意料了。郑德秋说“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作为一名老党员,更应该拼劲不减当年,用自己的经验去解决问题”。

    郑德秋和潘斌背起包袱驻扎项目建设一线的那一刻,就注定了他们将告别相对轻松的办公室生活,投入到没日没夜的项目攻坚大潮中。

一份责任一对老少的兄弟情

    淘江大道项目今年春节后正式复工以来,尚干镇党委政府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立下军令状,今年6月份淘江大道一定建成通车。这既是对群众的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对于郑德秋和潘斌而言,工程6月份建成通车,就意味着他们只有短短三个月的施工时间。面对压力,他们没有退缩。

    说干就干,工作经验丰富的郑德秋成为现场的第一负责人,而潘斌则作为郑德秋的第一助手。两人明确分工后,就默契十足的开始了忙碌的一线工作。他们遇到的第一个问题是,项目时间紧,按照正常的工作日计算很难完成6月份通车的目标。

    “没时间就挤出时间来,大不了少陪陪家人,少点空余时间,这又没什么。”面对繁重的建设任务,郑德秋当场做了这样的表态。“郑主任年龄这么大了都还能坚守在一线,我们这些小年轻当然更要坚守啦!”潘斌当即跟着表态。

    他们的表态也成了项目建设指挥部所有人的共识。他们从本就不多的休息时间中挤出时间来,加班加点做工作。周六周天的休息时间,清明小长假、五一小长假都成了他们加班加点工作的黄金时期。

新时代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淘江水文复杂,工程施工过程中也是问题重重,这就需要郑德秋和潘斌步步紧跟工程动态,适时做出调整。有一次,由于工程施工过程中遇到了问题,导致堤岸的石块铺设不够平整,郑德秋和潘斌发现问题后,立刻召集施工方进行整改。郑德秋利用自己在工程管理方面较为丰富的经验,同施工方一起细致地调整施工方案,安排一些调整的措施。而潘斌则发挥自己年轻干劲足的优势,多次往返于镇政府同项目指挥部之间,协助报送材料,及时更改工程方案。当他们忙完手头的工作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早已习惯了这种起早贪黑工作的郑德秋和潘斌相对一笑,在他们看来,这只是他们攻坚工作中平凡的一天。

    郑德秋和潘斌这对老少搭配、干活不累的黄金搭档,正是我县无数奋战在项目攻坚一线工作人员的真实写照。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攻坚一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培养了默契,锻炼了能力,他们用敢为人先、敢于担当的精气神,书写了新时代干部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李煜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