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确保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7-06 10:50:1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讯 7月4日,我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管理暨创城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会议听取县住建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甘蔗街道等单位有关5月16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动员会以来各单位创城工作重点项目、整治推进情况的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管理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局之年,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树立时不我待的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力投入创城工作中。要通过网格化管理,层层分解工作责任、全面整改提升点位标准,逐步构建全方位、全覆盖、无盲点的监管网络,确保高标准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个使命光荣的任务。

    据了解,经过全县上下的不懈努力,这几年我县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从2009年起,我县连续获得两届省级文明县城荣誉,今年2月又被中央文明办授予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称号,获得了参加全国文明城市评选的入场券。

    去年,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过程中,县委文明办在充分调研后,制定了《闽侯县文明县城创建网格化管理办法》,把县城及周边地区分为31个网格,县四套班子领导全部参与网格化管理工作,分别担任各网格责任领导,县直70多个部门单位和甘蔗街道各部门下沉到网格,实施分块管理,在全县构建起了各方参与、全面覆盖、上下联动的管理模式,创城工作成效显著提高。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