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举行市属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移交仪式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7-06 10:46:0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6月29日,市属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移交仪式在县会议中心举行。市农工商(集团)总公司、市属国有农场、县农业局、所属乡镇四方共同签订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属地化管理移交协议书。

    据了解,我县共有3家国有农场。之前,各国有农场已经完成公检法、基础教育和大多数医疗卫生机构的移交工作,但这些农场或多或少承担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养老优抚等15大类的社会行政性、事业性和服务性职能。今后,这些社会性职能将移交属地管理,各国有农场将继续推进农场土地确权、农场集团化企业化改革等各项工作。

    自2017年6月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以来,我县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建立深化农垦改革发展联席协调会议工作机制,坚持社企分开、属地负责、统筹兼顾等原则,稳步推进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因地制宜实施“一场一策”方案,逐项梳理移交职能,积极探索“先审计后移交”和“先移交后整合”等措施,推进改革工作。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