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7-06 10:38:2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8022.jpg

    闽侯新闻网讯 “如何辨别假冒伪劣食品?”“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如何进行投诉举报?”……6月30日,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县政法委、县人民检察院、师大后勤集团协办的闽侯县“食药安全知识校园行”宣传在师大旗山校区举行。活动针对师生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食药安全问题“答疑解惑”(如图),帮助他们掌握食药安全基本常识和公益诉讼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和维权能力。

    活动现场设置了食品安全知识、药品安全知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守护健康共护公益、法律咨询等5个功能区域,向师生发放各种食品药品知识、法律法规等材料500多份。除了相关安全知识和公益诉讼知识宣传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邀请部分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进行诚信宣誓及签名活动,要求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为社会提供安全健康的产品,并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促进市场的健康发展。

    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向广大师生普及了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的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的能力;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意识,提升了广大师生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能力,营造了我县“食药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助力我县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上街大学城综治平安建设工作

(闽侯乡音 记 者 吴国棋 文/摄 通讯员 何子灿 彭丽)